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学习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座谈会 在京召开
时间:2019/3/14 访问次数:4516
“学习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座谈会
在京召开
 
       2019年3月14日,世纪瑞晨教育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办“学习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宗旨是: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形成行动,研究在新时期下,如何学习、继承、宣传、实践“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何大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志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传德、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原园长陈文平、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创始人廖晓义、中国儿童歌舞学会副会长兼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张巨河参加座谈,来自高校、职业院校、幼儿园、教育公司等代表参与座谈。
     (赵喜明主任致辞)
       会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世纪瑞晨公司董事长赵喜明同志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在挖掘“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时代性内涵的基础上,广泛传播“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为中国的学前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下一步拟开展 “学宋庆龄精神,做新时代园长”、“学宋庆龄精神,做新时代家长”、“学宋庆龄精神,做新时代园丁”系列活动,学习、宣传宋庆龄精神,让更多的教师、家长、孩子受益。
  (发言人题目: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何大章从宋庆龄儿童教育观、教育行为、性格养成、知识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宋庆龄学前教育的体系。
      (发言人题目:宋庆龄儿童观)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从宋庆龄先生对儿童与社会的关系、儿童人本属性及实践指导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宋庆龄儿童观。
(发言人题目:我国民办教育的现状)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志彬认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背景下,世纪瑞晨教育公司主动适应形势,召开本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杨会长呼吁,希望世纪瑞晨公司下属“宋庆龄幼儿园”通过学习原文、辅导报道、组织交流等形势,积极传“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并希望“宋庆龄幼儿园”能与其他园所结成牵手园,共同推进我国学前教育工作。
(发言人题目:宋庆龄幼儿教育的思想和实践)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传德从宋庆龄先生推动儿童全面发展的实践、宋庆龄先生对儿童教育发展的意义等方面论述了“宋庆龄学前教育”的内容。
(发言人题目: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园长)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原园长陈文平分享了宋庆龄先生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的点滴,分享了如何用“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指导该园的发展。

(发言人题目:学习宋庆龄精神,培育家园长—以重庆南岸区教委为例)
      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创始人廖晓义希望在严格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下,以“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为指导,通过家长、园方、孩子三方构建快乐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体系。

(发言人题目:把幼儿园建设成为本地区的德育高地)
       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张巨河指出了目前学前教育中园家问题比较突出,希望在“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引导下,以家庭教育为纽带,以德立人,把幼儿园办成当地德育教育的高地。
      演讲嘉宾分享心得后,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合作代表上海童话里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承宏同志表示:愿意一直追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追随宋庆龄先生伟大光辉的教育事业,愿意与世纪瑞晨公司在幼儿园运营管理、园本教程、督导等方面加强合作。
       赵喜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很感谢大家无私的分享,感谢大家的参与。赵喜明主任强调:“宋庆龄幼儿园”在办园理念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秉持“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真正把“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在课程研发、教学督导中加以体现。
       赵喜明主任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取得三项成果:一是与会的专家成为“学习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的公益培训专家;二是收集、整理本次座谈会发言成果,形成“宋庆龄幼儿园”办学思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取形成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的标准体系;三是希望其他机构研究“宋庆龄学前教育精神”,与我们一起学习、贯彻、践行、传播。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