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把握时代主题 涵养品牌建设——幼儿园师资培训活动在苏州召开
时间:2023/4/20 访问次数:452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为进一步擦亮宋庆龄学前教育金字招牌,增进园际间的学习交流,世纪瑞晨教育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23年3月28日至30日在苏州,举行下属幼儿园师资内训活动。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主任兼世纪瑞晨公司董事长赵喜明同志的委派,世纪瑞晨公司总经理吴涛出席本次活动,教学总监海小文、教研员田晶、于相宇一同前往。此次活动由世纪瑞晨公司培训总监兼苏州工业园区宋庆龄幼儿园园长李婷主持,来自公司旗下6所幼儿园的园长和近30名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吴涛同志首先转达了赵喜明主任对大家的问候,并要求要扎实有效地办好此次师资内训活动。吴涛同志希望参训各园要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擦亮政治底色,提升专业成色,彰显办园特色,办出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放心、当地教育部门认可、家长满意的高质量幼儿园,真正为宋庆龄学前教育品牌起到增益的作用。

 

      
       本次师资内训围绕“宋庆龄学前教育品牌建设”主题展开,以苏宋幼的园本课程“时代小先生”为例,着重探讨了如何在践行宋庆龄儿童教育观的前提下,深挖园本资源、找准园本定位、形成园本特色,实现宋幼品牌规范与特色并存的新局面。

 

      
       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内容多元化、形式多样化,从园所管理、教学教研、营养膳食、保健安全、家庭教育法等多角度,依托专题讲座、研讨沙龙、实地观摩与情景演绎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参训者们亲身体验幼儿园环境与课程的融合,用心感悟信息化手段赋能下的高质量师幼互动。
      
       培训期间,参训者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踊跃发言,并根据各自园所的发展现状、现有资源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思想碰撞,活动氛围良好、成效显著。

 


 


 


 

       本次内训在学习业务的同时,带领参训者们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循着红色革命足迹,了解不同时期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尤其在宋庆龄先生“营救七君子”的纪念墙前,大家驻足,认真学习史实,深刻感受到了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身为宋幼人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立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世纪瑞晨公司高举“宋庆龄儿童教育观”旗帜,不断推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所提出的“以更高站位和更广视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以新时代奋力推进宋庆龄事业”的要求,通过调研下属园所保教情况,倾听园所需求,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加强师资培训和业务督导,为进一步实现品牌建设标准化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