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教育品牌
教育品牌
员工活动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教育品牌
舞动多元风姿 唱响和平音韵(苏州工业园区宋庆龄幼儿园)
时间:2021/11/9 访问次数:719

     金色的秋天以阳光熏染大地,多元的世界因和平而宁静。聆听着与宋奶奶有关的和平故事,沉浸在多元文化缤纷多姿的氛围里,孩子们的心中不禁织就出接纳包容多样、希望世界和平的梦想之网。于是,在2021苏州宋幼多元文化周闭幕式上,时代小先生们自由畅响他们心中的和平乐章。

图片

    从宋奶奶和平路线上沿袭而来的孩子们带着各国的特色满载而回,各色曲调里洋溢着各国的文化魅力。活泼跳跃的双人波尔卡是俄罗斯的传统;温柔浪漫的法国儿歌和轻快俏皮的德语律动交汇演绎;奥地利的小音乐家们用节奏打击乐传递欧洲之声。当越南的萌宝们头戴各色的斗笠随乐摇摆、缅甸的孩子以一曲悠扬歌颂自然、印尼的小朋友在欢快的乐调里讲述洋娃娃的故事、柬埔寨的高棉舞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带动全场跟随摇摆时,一时间,草坪上空飘扬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情。随着西塔琴的乐声响起,纱丽妙曼的隐约中传递的是印度舞蹈的呼唤;艺海明珠的斯里兰卡原生舞蹈极具感染力,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经典的《阿里郎》则是朝鲜人民心中独具代表性的民族歌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孩子们在领略世界不同风姿中感受到不同国家和文化之间包容的可贵,更感受到和平的不易。而“和平”作为此次展演的主旋律,也随着音乐不断流淌而出。当身着非洲服饰的坦桑尼亚小朋友与传统服饰的中国娃娃相拥时,中非友谊一家亲的心声清晰可闻;当巴基斯坦的小代表们在民族风的乐曲中唱响中巴友谊之歌时,表达的是两国的铁杆友谊;当干练有力的功夫娃娃们走上舞台展示刚劲有力的中国武术,腾起跳跃的金狮在锣鼓喧鸣中摇头摆尾时,小小少年们的心底的民族自豪感逐渐升腾;当象征着国际友谊的名曲《茉莉花》缓缓唱响时,全场“地球村”的孩子们也跟随自由哼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种子埋进幼小的心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多元文化主题周系列活动让世界文明独特的闪光被珍藏;在雄狮抬头中,孩子们对华夏文明璀璨自信和热爱中华的心声满场飞扬。主题周虽告一段落,但孩子们对宋奶奶和平故事以及精彩世界的探索仍在路上,成长的故事仍在继续。主动表达、尊重独特的多元相处之道已浸润童心,期待它在宋幼小先生们的未来风景中刻画下新的美好。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