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系列活动之太阳村之行
时间:2013/12/24 访问次数:2381

 

【我们呼吁】父母有罪,子女无辜。这些孩子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权利。

他们不是像“瓷娃娃”那样有着特殊的疾病……更不像天使之家的孩子,是被遗弃的孤儿;这些孩子身体健康,也没被父母抛弃,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的父母在监狱服刑;“太阳村”就是一所专门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公益组织;今天让世纪瑞晨带您一起了解这一群身份特殊的孩子过着怎样的生活。

12月21日上午,到达太阳村后,世纪瑞晨的老师们受到了太阳村老师及孩子们的欢迎,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礼貌而略显拘谨的问候,所有人心中不禁一暖,瞬间驱赶了所有的寒意,大家很快便融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在太阳村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孩子们平常的生活环境,窗明几净的宿舍、广大的种植园地、手工展示板、温馨的餐厅、孩子们的演出等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阳光心态,正如太阳村所包含的寓意一般,这里并非阴霾,而是充满了爱的正能量。

一声温暖的问候,一件温暖的外套,一些甜蜜的糖果,世纪瑞晨的老师们用自身的行动,用爱的关怀,让更多孩子享受温暖呵护,让她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爱,让他们感觉并不孤单。

   上午的参观和慰问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老师们将太阳村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铭记,带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感动,而孩子们得到了爱的关怀与社会温暖。我们祝愿太阳村的孩子们茁壮成长,充满正能量,在社会与大家的关爱下,能积极、阳光、自信地面对今后的人生道路。

   世纪瑞晨也会将此次太阳村的活动延续,秉承宋庆龄宋奶奶的精神,大爱无疆,将爱传递,给予这些孩子平等的教育、健康的人格、阳光的未来。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世纪瑞晨的合作伙伴们,加入我们的行动,将最宝贵的东西给予这些需要爱的孩子吧。

 

【太阳村创办人张淑琴女士简介】

原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高级警官张淑琴女士,因工作的关系接触了这一特殊的群体。十几年来,她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相继在陕西省、河南省新乡市、北京市顺义区、陕西省陇县创建了4所专门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儿童村。帮助了600余名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渡过了最困难的离开父母的日子。回到亲人身边,走上工作岗位,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

    为了避免孩子们刑释后无家可归、无业可就的父母重新犯罪而再次危及到孩子。张淑琴女士在陕西创办了女性刑释人员中途服务中心,帮助她们顺利回归社会回归善良人生。

    日前,北京市太阳村有90余名1—18岁的孩子在这里生活,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四川、云南、江苏、湖南、宁夏等省市。

 

【世纪瑞晨与太阳村的对话】

安顿好孩子 他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在监狱改造

世纪瑞晨:现在这些孩子都是监狱送来的?

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的安置状况,直接影响到罪犯在监狱里面的改造,也直接影响到监狱里的罪犯怎么样看待我们的时代,看待我们的政府,看待我们这个社会。孩子得不到妥善安置,下落不明,突然死亡,没有哪一个罪犯能够安心改造的,这就直接影响到监狱罪犯的改造质量,也影响到罪犯刑满释放以后,能不能正常的回归社会

孩子一年可以去监狱看望一次父母

世纪瑞晨:太阳村的孩子有机会见到父母吗?

太阳村:每年都有一次,他们每年是必须要到监狱去一次的。我们一般是每年暑假一放假,就和各个监狱沟通,带孩子和父母见面,都要去的……

上学是这些孩子最大的难题学校一般都不想要

世纪瑞晨:当地的学校愿意接收他们吗?

张淑琴:《弟子规》孩子全部会背。但是学龄孩子要插班读书,一般学校肯定不想要,首先、孩子们学习差嘛,第二异地儿童在京上学费用可观。我们努力和学校的老师们搞好关系。中秋节捐来的月饼,我们会把最好的都送给老师,、医院的,电信局的,邮电局等,就是和周围努力搞好关系。……

我们努力实现自己赚钱自己花帮助更多的孩子

世纪瑞晨:太阳村的资金来源是哪些?

太阳村: 我们原来三分之二的收入靠社会支持,三分之一的收入靠我们自己的旧物资变善款,旧的东西用不了,卖掉,鞋呀,衣服呀,不适合孩子的。后来转变思路,要打造公益农场,打造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的基地,形成我们自己的一个模式,形成一个大平台。这个平台把救助放在第二位,把教育推到第一位。如果我们这儿成为一个综合素质教育的基地,那么我们就会吸引更多的小朋友来,我们给小朋友提供服务,让他们来消费,同时和教育结合起来,这样我们就也可能成功了。我们把我们的筹款不仅仅定位在别人的捐助,我们给他们提供服务,他们来消费,也是一种筹款方式,这样我们就有了造血功能。有了造血功能,我们才有能力帮助孩子们,不要依赖社会,依赖捐助……

图片展示:

  1. 孩子们的家


     

     

  2. 孩子们的食堂

     

  3. 周末孩子们用自己的手工劳作产品进行义卖

     

  4. 快过年了,孩子们也需要年货了

     

    【爱心传递】世纪瑞晨希望看到本条微信的朋友将文章转发到朋友圈,让过多的人去关爱这些孩子。太阳村接受个人捐赠,带着您的孩子、朋友、同事,周末去太阳村感受一份传真的爱。让我们学会分享、学会关爱、学会珍惜,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