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教学督导中心6月入园督导工作 ——重庆宋庆龄•和平天使幼儿园
时间:2017/6/19 访问次数:3103
世纪瑞晨教育秉承“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铭记宋庆龄先生对所有儿童工作者的要求,努力做到有高度的才干,以身作则,以自己的态度和行动来教育影响孩子们,用一切力量来提高自己和改进工作。
6月9 — 12日世纪瑞晨教育教学督导中心邀请逻辑思维课题组专家崔国华老师,一同前往重庆宋庆龄·和平天使幼儿园进行教学督导工作,这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指导课题结题工作、邀请专家崔国华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园所品质。短短的四天时间,我们收获满满。
逻辑思维课题的实施
在绘本活动示范课的录制现场,老师们借助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通过提问、练习等方式引导幼儿思考、分析,判断和推理,从而理解故事内容,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崔老师也在拍摄结束后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后期示范课的编辑和修改工作提供参考。




幼教专家进园分享,提升园所品质
崔国华老师依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相关要求,将幼儿园音乐教育自然巧妙地运用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她的《音乐活动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将幼儿园音乐教育内容清晰明了地呈现给老师,从儿童律动入手,进行舞蹈创编,从音乐节奏开始,设计多样、简单、有趣的节奏游戏,过渡到打击乐器的演奏;采用柯达伊的嗓音练习,让孩子们进入美妙的歌唱环节,从学唱、能唱,最终达到会唱的目标。




崔国华认为,一线教师的需求是直接的,完整的,拿来就能用的案例和素材。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示范,将她近40年的音乐授课经验及对幼儿的理解展现的淋漓尽致,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听课的老师们兴奋不已、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慨:音乐活动不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教和学,也可以这样美妙,亲切和自然。



通过这次督导,让逻辑思维课题相关工作有了阶段性的成果展示,为接下来的课题结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音乐专题培训,不但使教师提升了自己的音乐素养,还收获很多实用的教学素材和方法。未来音乐活动将成为我们教研工作的又一方向。感谢这两个月以来各界同仁对培训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这次督导培训仅是个良好的开端,宋庆龄幼儿园的教育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打造最前沿、最优质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同时,世纪瑞晨教育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科研促教研、教研促教学、教学促发展的方式,提升园所品质。教学督导中心也会继续加大教学督导的力度,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会增强主动性,树立创新性,坚定责任性,追求实效性,强化学习,加大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督查工作做好,以督查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和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