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世纪瑞晨荣获麦子店街道远洋服务站第二届演讲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6/11/25 访问次数:1927

参赛题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参赛人:王立新(世纪瑞晨教学总监)

颁奖人:王建新(麦子店街道党建科科长)

获奖名额:1人

演讲内容:

我叫王立新,来自于世纪瑞晨教育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也是唯一一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授权开办“宋庆龄”品牌幼儿园的公司。我们这一代人对宋庆龄并不陌生,她不仅是孙中山的夫人,更是孙中山民主革命的追随者未竟事业的继承者。11月12日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纪念日,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革命先驱,字字句句震耳发聩。

宋庆龄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在军阀混战,社会动荡的年代,她不畏惧白色恐怖,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始终支持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宋庆龄先生虽然自己没能做成母亲,她却把毕生精力全部投入到中国少年儿童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上。宋庆龄论教育的思想是我们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和灵魂。她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嘱托,是我们公司的教育理念。当有人问,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你会毫不犹豫地说,生命是人最宝贵的。生命诚然宝贵,可为什么有人死的比鸿毛还轻,有的人却比泰山还重呢?当把这个问题放到教育研究的角度上去思考的时候,我们发现伴随人生的长短,让人生更有价值,让生命熠熠生辉的不是活得时间的长和短,而是赋予生命的力量和内涵。信仰、品德、人格才是给生命注入色彩的元素。我是幼教工作者,当我们循着一个人成功与失败的成长轨迹的时候,在他们身上都能找到童年身心曾被打下的烙印。为了让每个儿童都能抬起头走路,作为一个教育机构理应对社会有所担当。

目前,我们公司有两个课题在研究,一个是国家级的子课题,题目是《在绘本阅读中提升幼儿逻辑思维能力》,另一个是“生命启蒙教育”课程。培养幼儿逻辑思维能力,是教会孩子善于发现问题,会找事物规律,会推理,会判断,会思辨,是使人变得更有智慧的能力。生命启蒙教育课程则是通过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挖掘幼儿的生命能力,使幼儿自信,自尊、坚强、勇敢、诚信、勤劳等,可以说两个课题相得益彰,都在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而尽自己所能。

公司有两大品牌:“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及“和平天使”幼儿园。当下,与我们公司合作的合作伙伴不断在增加,致力于传播宋庆龄先生的教育思想,是我们敬仰先生的最好理由。宋庆龄先生是一位具有政治家胸怀的教育家,她的“把孩子培养成具有东方文化底蕴,又有西方文化素养”的名言论句,就是我们追求的教育目标。我们乐此不疲地做着幼儿教育事业,也是在尽自己和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教育是强国之本,做教育的人必须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

纵观前进路上会有各种困难,但是我们会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的!

世纪瑞晨教育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11月17日

 

 

 

 

 

 

 
返回上一页